夜清挽(备战24年高考ing)

喜欢摆烂,更文不定,屯稿一堆,理由好多

[破云阅读体]序

小学生文笔


人物属于淮上大大,OOC属于我


时间线:步薇跳河后


不定时更新


原文用[],弹幕用【】


弹幕时有时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严峫,”江停冷硬地一字字道,“要不要把我交出去,你自己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这时,突然有一束耀眼的光闪过。(这熟悉的套路)

      当再睁开眼时,他们都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魏局一回头就看到了站在严峫身旁边的江停,被震惊得都结巴了:“你…你是…江队?”

    “他不是陆顾问吗?” 

    看来有些事情是瞒不住了。

   “他的确是江停,江停还活着。” 严峫解释道。

   “嗯。” 江停也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你早就知道了 ?那怎么没有上报?”魏局瞪了严峫一眼。

   “那还不是,咳,怕不安全。” 

   严峫话音刚落,又有两个人凭空出现。

   打头的是一个黑衣男子,金杰站在他的身后。

   金杰看到昔日仇敌,想要动手,但被那个黑衣男子制止了。他挑了挑眉,顺便打了声招呼。“江停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“是吗?可我并不想见到你。” 江停冷漠地回一句。

     那人听了,只是勾了勾唇,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而其他人也从刚才两人对话中可看出,江停认识那个人,不过关系貌似并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然后这时大半天没出场的系统终于出来(诈尸)了一个声音突然间响了起来,众人都被吓了一跳。 

 “人物都已到齐,开始阅读。首先先说一下空间规则: 

1.这里是阅读空间150,我是本空间的管理者挽挽; 

2.本空间禁止打架,打坏了谁赔?所以要打也要等看完出去打; 

3.这里的时间与你们的时间不同,所以不必担心你们在现实生活中突然失踪; 

4.当你们阅读完就可以回到你们原来的世界了。 

 好的,现在开始阅读。” 

 话音一落,众人眼前便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屏幕上, 前面还有一排空座位。

每个人都按照座位上的名字就坐。

[《破云》 

城市天空,诡云奔涌。

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,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,现场发生连环爆炸,禁毒支队伤亡惨重。

三年后,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,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。

英魂不得安息,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,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。]

【啊啊啊啊】

【吹爆严江】

【严江夫夫百年好合】

【二刷打卡】

【四刷来报道】

“看来这讲的是关于我们的事。”

“嗯。”

[    轰——!

    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,碎石在爆炸中燃烧溅。承重墙撑不住了,新一轮坍塌自远而近,烈焰中残桓断壁像暴雨一样从头顶坠落,烁的警灯和鼎沸的人声隔绝在外:

    “指挥中心请求增援请求增援!”

    “江队呢,江队人呢?!”

    “不好了江队冲进去了!快快快!!……”

     ……   

    “我在这里,”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,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,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,说:“江停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第一千零一次,他从梦中回头,然而不论如何竭尽全力,都无法看清噩梦中逆光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下地狱吧,和我一起。”那身影微笑着说:“你的一切都结束了……永远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他闭上眼睛,最后一丝意识听见消防呼啸逼近,警笛由远而至。但呼然暴涨的烈火吞噬了一切,大地颤抖着烧裂,无数魔爪伸出,将他活生生拖进了不见天日的深渊……]

“这是三年前的塑料厂爆炸那次。”

江停无声地点了点头。

严峫感受到身旁的江停情绪有些低落,一把搂住了自家媳妇。

[“这都昏迷好几年了,竟然还能醒来出院!可见人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嘘!”护士长轻声道:“干你的活儿去!”]

   “陆…江队这是怎么了。”

   “出了点车祸。”然后在病床上躺了几年。

[“店里人多眼杂也不方便,过几天我去买房子安置下来,也好有个藏身的地方。恭州那伙人查不到我这里,这都几年了,他们肯定以为你已经死了,等再过两年要是还没动静,我就把店关了,咱们远走高飞……”]

  “闺女啊,你怎么能这样呢?你把你江哥带走了,我咋办呢。”

  “滚,谁是你闺女。江哥本来一开始是我……由我来照顾的,要不是你……哼!”

[她顺着江停的视线望去,ktv冷清的后门不远处,有个背着书包的年轻男生站在马路牙子上,似乎在等人。两方视线一接触,男生迅速低下头,步伐匆匆地走开了。

“没事。”江停收回目光,“进去吧。”]

【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】

【那个男生有什么特殊身份吗,瞎猜的】

【猜对了,他是第一个案件的受害者】

[    “——什么?” 杨媚十分出乎意料:“不,江哥,那帮人做事斩草除根,如果他们发现你没死,肯定会来要你的命!况且不止他们,还有那个人,那个更可怕的——”

    杨媚声音像被掐住似的停了。

    有个更可怕的存在,连名字都不必提,就令她恐惧到难以发声的地步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”江停说,“但塑料厂爆炸时,我队里的人在里面,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。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。”]

【心疼停停】

【心疼江停】

【心疼江队】

“江停,无论是谁,我都不会再让他们伤害你了。就算你现在对我还有些隐瞒,我也还是会选择相信你的。”严峫深情地看着江停。

严峫,这可是他心中的光。正是因为有束光的引领,他才不会堕落进黑暗之中。

“谢谢你,严峫。”


不过此时众人都未注意到,一旁的黑衣男子表面上是若无其事地看着这一幕,实际上他的双手早已握成拳,指尖攥得有些发白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想起了一句话

忘了在哪看的

我本能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


考完了

人已经崩溃了

广东省的😭😭😭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